【麦雷】【心事】


Greg已经快忘了,有多久没有看见那个身影。

有多久没见他,就有多久没见到Sherlock。

就只是为了防止这可怕的偶然……

“Greg……”

Sherlock 看了一眼他,又看了一眼坐在沙发上佯装没事的人。

“我……先去买杯咖啡!”

听见他下楼的脚步声,Mycroft 才转过头,去看那抹早已消失的身影。

“我说过……”Sherlock缓缓开口,“你会后悔的……”

Mycroft扯了扯唇角。

“我知道……”

 

「喜欢你是我最深的不安 -- Mycroft 」

两个月前,Mycroft向Greg 提了分手。

Greg什么也没问,轻声应允。

等Mycroft下班回到家,发现Greg的行李早已经被搬空,餐桌上,放着晚餐和牛奶。

Mycroft皱了皱眉头。

习惯了什么都是两人份,那孤零零的晚餐显得格外的刺眼。

放下手里的东西,Mycroft坐在桌前,伸手去拿牛奶。

他笑了,还是热的。

大概是从他搬进家里开始的吧……

因为Mycroft的睡眠不是特别好,Greg提议把酒改成热牛奶。

自此之后,Mycroft 每晚都会喝一杯热牛奶才入睡。

他甚至没有想过,对Greg这个爱酒的人来说,是多大的改变。

但是他知道,每天都在变好的睡眠,并不是因为那杯热牛奶,而是因为身旁的那个人……

 

“Brother……你真是做了个明智的决定!”

这是Sherlock知道后,对Mycroft说的第一句话。

他的语气里,满是嘲讽与气愤。

“I know……”

Mycroft垂眸,没有一丝怒意。

“你不该这么做的,”Sherlock听出了他的失落,但依旧不觉得他做的对,“你会后悔的……Mycroft……”

“是吗?”

后悔……是从说出那句话开始,一直都在做的事……

他抬眼,望着Sherlock,“可我不希望,他再出现在我的选择题里……”

“你分明知道,你可以保护的了他!”

“嗯……我知道……”

指腹轻轻婆娑着沙发的布料。

“我只是不希望,他变成别人的筹码……”

“……”

“那种不安感……你也知道,不是吗?”

“可是我不会选择让他离开!”

“你知道吗?Sherlock……”他自嘲的笑,“我没你那么勇敢,也不像你,事事都那么有把握……以前是这样……”

Mycroft停顿了一下。

“遇到他之后,更是这样……”

 

「放弃你是我最深的勇敢 -- Greg」

Greg挂断电话后,愣了好一会儿,才从座椅上站起身来。

“你去哪儿?”

Donovan疑惑的看着有点丢了魂的他。

他没有回答,挠了挠头走了出去。

 

空荡的房间,他安静的收拾着自己的行李。

可空气里都是那个混蛋的气息。

“你个混蛋!Mycroft!”

突然想念起酒精的味道,却又记起,搬进这里的时候他把所有的酒都送了人。

就为了让那个混蛋睡的好一些,还陪他一起喝牛奶……

Greg 看了一眼时间。

他快下班了……

起身走进了厨房。

习惯这种东西,真是可怕……

Greg离开的时候,还是特意为他热好了牛奶。

虽然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喝,还会不会喝……

这个家的钥匙,安静的躺在Greg的衣服里。

他并没有把钥匙还给Mycroft的打算。

谁知道呢?或许哪一天,他会跑过来揍这个混蛋一顿!

 

Greg躺在自己的床上,睁眼、闭眼都是Mycroft的身影。

“也没什么……不就是回到以前嘛……”

月光借着窗户洒进房间,显得有些凄凉。

他闭上眼睛,像是有些害怕已经到来的夜晚。

Greg侧躺着,蜷缩成一团。

背后少了一份熟悉的温度……

“Mycroft……”

 

“你别喝啦!”

Anderson夺过Greg手里的酒杯,都已经懒得数这已经是他的第几杯了。

“为什么不喝?”Greg拿回自己的酒杯,“酒那么好喝!我之前一定是疯了才会选择喝牛奶!”

“……”

“我今天碰见他了……”

Greg笑了笑。

“这个混蛋却连头都没有回一下……”

又是一杯下肚。

Anderson有些头疼的皱了皱眉。

“你再这么喝下去,我不能保证你能活到明天……”

Greg笑着又要了一杯酒。

Anderson无奈的看着他一杯又一杯的下肚,也没有办法拦着他。

“混蛋……混蛋……Mycroft ……”

看着趴在桌上还在念叨的人,Anderson拨通了电话。

“呃……Sherlock……你能找到Mycroft吗?”

 

「别放走爱你的人」

“想让他死在那儿,你就留在家。”

这段话下面,是一串地址

Mycroft皱眉看着来自Sherlock的短信。

酒吧……

他去喝酒了……

纤细的手指敲击着桌面。他在犹豫。

“陪他喝酒的人已经走了。”

Damn it!

Mycroft拿上车钥匙,冲出了家门。

 

“把你的手从他身上拿开,”Mycroft冷冷的看着Greg身旁的人,“那你就还能继续待在英国。”

那人看了他一眼,虽然不知道他的来历,但也被他的眼神吓到,离开了座位。

“Mycroft……”

Mycroft俯身,听见了自己的名字。

“我在。”

 

Mycroft搂着醉酒的人,找遍了自己全身上下的口袋,也没找到钥匙。

“冷……”

Greg呢喃着,在他的颈间蹭了蹭。

“我现在找不到钥匙……我警告你,不要招惹我!”

Greg指了指自己的口袋。

“钥匙……”

Mycroft看着手里的钥匙,笑了笑。

“为什么没把钥匙还给我?”

Greg 打了个酒嗝。

“揍你方便……”

他挑了挑眉,打开了门。

“你酒是不是已经醒的差不多了?”

“……”

Greg靠着床头,嫌弃的看了看他递过来的牛奶,顺从的喝了下去。

“为什么要喝酒?”

“想喝就喝!”

“我不喜欢你喝酒……”

“你也不喜欢我……”

Greg低头嘟囔着。

见他没有反应,Greg躺下了。

“今晚借用一下你的床,不愿意一起睡的话,你睡沙发好了!”

“……”

他听到Mycroft走出卧室,又走进来的声音。

房间里安静了下来,Greg眨巴着眼睛,好奇Mycroft在做什么。

被角被人撩了起来。

背后传来久违而又熟悉的温度。

“你不是说要揍我的吗?”耳边是他好听的声音,“怎么?要放弃这个好机会?”

Greg转过身,盯着他好看的眸子思考了一下,手伸到了下方。

他感觉到Mycroft一怔。

“这可不是什么好的做法,dear.”

Greg挑了挑眉。

Damn it!

“我的探长大人学坏了……”

“我们不是已经分手了吗?”

Mycroft无言。

Greg松开覆在他下体的手,“酒醒了,看来我今晚不用借用你的床了。”

Mycroft愣了一下,伸手拉回想要离开的人。

重重的落在床上,Greg皱了一下眉。

“我刚打了个电话……”

Greg疑惑的看着他,不明白他想说什么。

“我……打算隐退了……”

“Mycroft……”

“虽然不能现在就退……但是也会很快……我会尽量早点结束……”

“你知道他们需要你……”

“可我需要你……”

Greg笑,微微起身吻了吻他的唇角。

“你不用放弃任何东西的……”

“我没放弃……”Mycroft回吻,“只是现在开始,所有的选择题,选项只有你而已……”

 

 

圣诞节

 

“乖儿子!做的对!”

Mrs.Holmes欣喜的拍了拍Mycroft的脸蛋。

“这是你从小到大做的最好的决定。”

“Mummy,你好像更喜欢Greg多一些……”

Mycroft倒了一杯牛奶,放在Greg的桌前。

“那是当然!”Mrs.Holmes点头道,又转头问Sherlock,“你Daddy呢?”

“和John在外面。”

Mrs.Holmes点头,又看向Mycroft。

“你要是没有追回Greg,今天你都别想进家门!”

“Why?”

“这可是Mummy的信条,”Sherlock吃了一口饼干,“不可错过爱你的人!”

“Emmm……”Greg想了想,“So……Mycroft之前有挨揍吗?”

“No ……”Mrs.Holmes摇了摇头,“不过天天挨训!”

一群人笑作一团。

Sherlock看了一眼Greg。

或许,Greg这辈子都不会知道,Mycroft和他分手那段时间里,过的有多么的不容易……

评论(3)
热度(18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退坑准备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