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我爱你到天荒地老 - Part 2

“Mycroft你......”Greg打了个酒嗝,“有喜欢的人吗?”

他的目光从那一堆酒瓶上移到Greg已经有些泛红的脸上。

“没有?一个都没有吗?”他点了点头,想起身再去拿酒,“很好......我再去拿一瓶......”

Mycroft将他按回到沙发上,“你是打算把我的酒都喝完吗?”

“反正你的酒很多,让我喝一点怎么了!”
“一点?”他指着桌上散落的空酒瓶,“你把这里称为「一点」?”

Greg眯着眼,想要数一下桌上的酒瓶,却总是数不清楚,“那...你记着,我到时候还给你就是了!”

他揉了揉额头,站起身来,“我带你去客房睡觉。”

瘫坐在沙发上的人偏着头,撇了撇嘴,“你真的没有喜欢的人吗?”

“你还爱那个女的?”他的口气有些不耐烦。

Greg眨巴着眼睛看了他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口中的「那个女的」是谁。醉意像是突然散去一般,他摇了摇头,“No。”

“那你喝这些酒的原因呢?”

“你不是会推理吗?”

“推理也会出现误差。”

Mycroft望进他的眼里,他却蓦地笑了。

“你是在关心我吗?”Greg挣扎着起身,抬眸瞥了一眼他的唇,“Goodnight。”

客房的门被人关上,Mycroft看着桌上的残局,叹了口气脱下外套整理。酒杯旁一个小小的银圈吸引了他的目光,他直起身抿着唇,回头看了一眼紧闭的房门,又再次弯下身,将那枚银圈扔进了垃圾桶。

 

 

“为什么Mummy要办这种party?”

Sherlock再次看到了那种皮笑肉不笑的表情。

“或许明天你可以自己问一下。”

“……”他动了动鼻子,“你和Giles住在一起?”

“你想好要邀请哪些人了吗?”

“你和他用了一样的沐浴露。”

Mycroft叹了口气,“Not Giles,Greg。”他抬头看着侦探,“我和Greg住在一起。”

“有什么区别吗?”

“我不认识叫做Giles的人。”

“他和你住在一起,你都没有告诉他我还活着?不愧是大英政府。”

“Yeah,代价就是,我在自己的家,当了一个月的幽灵。”

“你...”侦探皱了皱眉头,“现在是在对我发火吗?”

他的嘴角再次扬起礼貌地笑,“我怎么敢?”

“你们......”

“他只是住在我家,没有其他关系。”

侦探歪了歪头,他很明显不相信这个男人的话。

“那不是你的风格,Mycroft。”

“So,John和你是什么关系?”

“He's my friend。”

男人笑了起来,“Oh,Sherlock,你知道我们都不会有什么所谓的「FRIEND」。”

“Well......”侦探起身,整理了一下西装,“I think,我知道要邀请谁了。”

 

看到Greg出现在party时,Mycroft狠狠的瞪了一眼在不远处笑得狡黠的弟弟。还没等Mycroft走到他身边,探长的身旁就围了一群女士。他十分不合时宜的觉得,探长就是一块被饿了许久的鬣狗盯上的腐肉,而鬣狗,永远都是饥饿的。

“或许,”Sherlock不知何时站到了他的身旁,望着还被围在门口的探长,右手递给他一杯香槟,“GREG今天能在这里找到第二春呢?”

Mycroft瞥了他一眼,将杯里的香槟一饮而尽,“谢谢你的酒,亲爱的弟弟。”

“不用客气,”侦探看着他的背影,抱臂笑着摇了摇头,“Love......”

“Greg!”

听到熟悉的声音,Greg像是得救了一般。

“Mycroft!”他赶紧站到他的身侧,长舒了一口气,“幸好你来了,我还以为我要被吃了呢......”

男人笑了笑,“抱歉各位,这位先生我借走了。”

不顾女士们的诧异,Mycroft拉着Greg就往楼上走。

Greg坐到床边,才彻底松了一口气,“这些女的是什么情况?”

“或许是闻到了你的单身气味?”

“是吗?”他若有所思的想了想,“那我跟着你上来岂不是错失了一个大好机会!”

看到Mycroft蹙眉,他得意的笑了笑。

“你不是说你今天来不了吗?”

“你那亲爱的弟弟发简讯恐吓我,我要是不来,怕是他能把伦敦都给烧了。”

Mycroft转过头,瞥了他一眼。走到他的身前,身背贴上了他的额头。

他记得,Greg早上出门前还在发着高烧。

“你觉得他有那个能耐?”

“Maybe,”他耸耸肩,伸手拿下贴在额头上的手,“已经退烧了。不过楼下真的没有可以介绍给我的人吗?”

“没有。”Mycroft冷冷的开口。

“真可惜。”

他皱着眉,低头看着一脸惋惜的探长。他竟然说可惜!Mycroft稍微松了松领带,“你可以自己去觅食,不用我推荐。”

探长拉住他的手,阻止他从自己的身前离开。

“我觉得,你在对我生气。”

“我没有。”

“那就好,”Greg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又帮Mycroft整理了一下领带,“那我就去觅食了,刚才虽然被吓到了,但的确有几个长得很好看......”

Greg刚走出房间,就被一声摔门声吓了一激灵。“不是说没生气吗?”他看着紧闭的房门嘟囔着。门又被人打开,Mycroft一脸淡漠的走了出来。

“你摔门干嘛?”

“我没有,”他整理了一下袖口,“我只是关了一下门,可能有些用力过度了。”

Greg舔了舔唇,“Okay......”

Mycroft跟在他的身后下楼,看着他走入人群。

Greg站在人群中,转头向着那道视线笑了笑,牵着某位女士的手步入舞池。

不远处,John打了个寒颤,“Sherlock,我怎么感觉有点冷?”

“Oh,”Sherlock饶有兴致的看了一眼还站在楼梯上的哥哥,又看了一眼舞池中得意的探长,“今晚一定会是很有趣的一晚。”

 

Greg下车,看着Mycroft头也不回的走向屋子。

“你在party上干了些什么?”

Anthea凑到他的身旁,非常严肃的看着他。

“我?和某位漂亮的女士共舞了而已。”

“What?”她回头瞥了一眼还站在门口的Boss,“Look,我不管你用什么方法,探长。明天我来接Sir的时候,可不希望他是现在这种低气压。”

Greg看着绝尘而去的小黑车,挑眉舔了舔下唇。

“你还没喝够?”
Mycroft看着他从酒柜里拿出一瓶红酒,关上了门。

“Party上好像你喝的更多一点,”他晃了晃被提在手上的两个玻璃杯,“喝一杯?”

他淡淡的瞥了一眼,“没兴趣。”

“那位女士,”Mycroft停住脚步,“你知道是什么人吗?”

“怎么?需要给你她的号码吗?”

Greg眨了眨眼睛,向他伸出手,“你有?”他皱了皱眉,想走,却被Greg拉住,“在我看来,你就是在生气,但是我不是很明白你为什么要生气,我只是和一位女士,漂亮的女士,跳了一支舞而已。”

“你可以现在去找她。”

Greg一只手拍在墙上,把Mycroft困在自己和墙之间,可偏偏面前的这个人还比他高上一些,他还得稍稍抬头才能盯着他。

真是败气势!Greg想。

“你现在是想把我赶出去吗?”

“我只是帮你找个更好的理由,去找你的那位漂亮女士而已。”

Mycroft和他靠的很近,闻到了他身上那位‘漂亮女士’残留的香水味道,眉头越蹙越紧。

Greg刚想开口,就被自己的手机铃声打断。

“Hello?Yeah,我也刚到家。”

是女人的声音。

他抬眼看了一下Mycroft,转身向自己的房间走去。

Mycroft深吸一口气,握紧拳头,上了楼。

“Sorry,”Greg靠在门上,听着他上楼的脚步声,“但是,你是怎么有我的号码的?”

 

“晚上见!”Greg揽着他的肩膀,唇擦过他的侧颈,“Bye。”

Anthea吃惊的看着愣在原地的人。

“你可以表现的再吃惊一点吗?”

“Sir,你们......”

“No,我们没有,”Mycroft偏过头,看着Greg渐渐远去的背影,“我也不知道他在玩什么把戏......”

Anthea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心中暗暗吐槽,是我看不懂你们在玩儿什么吧!

 

面前的这份文件,Mycroft已经半个小时没有翻页了。脑海里总是冒出今早Greg的行为,有些烦躁的合上文件,桌上的手机又震动了起来。

他看了一眼来电显示,忍下了想挂电话的冲动。

“What?”

“你就不能对我友好一点?”

这个声音响起,他就忍不住想到昨天Greg的所有行为。

“说重点,我没你那么闲。”

“好好好,说重点,”电话那头的人语气不爽的明显,“你们什么时候结婚?”

“Sorry,what?”

“你和Lestrade,你们准备什么时候结婚?”

“谁告诉你说我们要结婚的?”
最好不要是Sherlock那个臭小子!

“Lestrade说你是他男朋友的啊!”那边停顿了一下,“等等,你要是不准备和他结婚的话,我就动手了哦!听说他之前有老婆,这就代表我有机会。”

“他的联系方式?”Mycroft问。

“Sherlock给的啊,Lestrade的所有资料都是他告诉我的。他说我的机会还是很大的。”

“No,”Mycroft的嘴角微微扬起,“你没有。”

他挂了电话,接通了内线。

“Anthea,备车。”

 

Greg的目光时不时的飞到身旁的人身上去,但是那个人从他上车开始就没抬过头,“今天的工作那么多吗?怎么还带回去做了?”

没有回答。

“Mycroft?”

依旧安静。

他生气的哼了一声,扭头看向了窗外。

Mycroft抬眸,瞥了他一眼,笑了笑。

熟悉的屋子映入眼帘,Mycroft也终于看完了所有的文件。

他揉了揉眼睛,问,“和那位女士发展的怎么样?”

Greg转头白了他一眼,待车停稳后,下了车。

他摔门的力气过大,某人的小黑车都晃悠了一下。Mycroft无所谓的挑了挑眉,开门下了车。

Mycroft进屋,将钥匙扔在餐桌上。“Greg?”浴室里响起水声,他笑笑,将外套放在沙发上,自己则走到浴室门前,倚在了门边。

Greg洗完澡准备穿衣服的时候,才想起来自己没有拿干净的衣服。

“Shit!”

只好随便扯了一条浴巾,围在腰间。

“败坏我的名声好玩吗?”

“FUCK!”Greg被突然响起的声音吓到,下意识地吼了出来,完全没有听到Mycroft的话,“你干什么!”

“是我该问你想干嘛才是,跟别人说我是你男朋友?”

他无所谓的耸了耸肩,抬手擦掉脸上的水珠,“你可以告诉她你不是,我没意见。”

“但你这就是在败坏我的名声。”

“是啊,你是厉害的Mycroft Holmes,我就是一小小的探长,”手中的毛巾被Greg无情的扔在地上,“能住在你家都是我莫大的荣幸了呢!放心,我会和人家好好说明的,是我不想给她机会,是我误会了Mycroft,我和你没任何关系!”

Mycroft皱了皱眉,他好像真的生气了。

“可以了吗?今晚怕是不行了,实在觉得不乐意,我明天就搬出去!”

 

评论(10)
热度(43)

© 退坑准备中 | Powered by LOFTER